栀子半在枝

这里栀子,HP杂食,长期寻人:黑曜石眼睛(贴吧ID)
偏好原著向和多样的人物关系,目前主产Severus Snape中心
翻译文Come Once Again and Love Me暂停更新
所有未标注(全文完)的都可能有后续

【HP】纸为利刃(AD&SS,上)

Summary: 莉莉的无限爱意不属于他,而邓布利多的过往更不属于他。

搞笑版Summary: 神奇动物在哪里之斯内普寻觅GGAD的故事(不是

 

戴着兜帽的黑色身影凭空出现在破败的小广场中央,微微有些趔趄。四面摇摇欲坠的破旧房屋同往常一样沉默着,在暗沉的暮色中,俯瞰着不愿表露身份的来客。人影谨慎地张望四周,默念了些咒语,等待几秒后,迅速朝格里莫广场12号走去。在这几步路上,他仍然绷紧了手臂,高举着魔杖。

他轻敲了一下前门,久未活动的门锁与链条发出滞涩的声响,涂着黑漆的大门伴随着吱嘎声缓缓开启,银质的盘曲蛇状门把手隐没在黑暗中。在大开的门前,不速之客却停顿了,低着头在思索什么。

他转过头,再次确认小广场上空无一人,细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拨弄了几下兜帽。终于,他跨过门槛,却没有立刻关上门。他施了咒语,老式的气灯亮起,门厅里蛛网密布,投下不祥的影子。墙上那些家养小精灵的脑袋整齐排列着,好像在黑暗中注视着这位始终不受欢迎的来访者。布莱克夫人的肖像被长长的深色帘子遮住了,“人形显身”没有探查出任何动静,失去凤凰社成员和孩子们的打扰以后,老宅恢复了它的本来面貌——阴森可怖,伺机而动的黑巫师堡垒。他轻轻关上门,与沉默对峙着。

他警惕地往前迈了一步,甚至怀着一丝近乎诡异的期待。在凤凰社敬爱的领袖邓布利多死在他的手中之后,他们会给背叛者留下什么样的见面礼?这是否会激发出他们苦心压抑、但如同这座老宅一样最本质的东西,那种最纯粹的伤害他人的恶意?他们会有多享受恶意在自己身上造成的伤口?

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?”

疯眼汉穆迪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,很轻,很低。

“怎么?”斯内普近乎挑衅地回应道,紧握着魔杖,在信息有限的情况下,他不准备贸然出手。愤怒往往容易刺激对手露出破绽,但他不确定对这位经验丰富的战士是否有效。即使在邓布利多在凤凰社反复强调对自己的信任时,这位退休傲罗始终都深表怀疑。傲罗,正义的官方代表,同时也是凤凰社中最接近黑暗底线的先锋队,他在心中冷笑道,舌尖的恶咒蓄势待发。

冷风袭来,他的舌头向后卷曲着,完全说不出话来。他的舌头努力蠕动着,尝试念出结舌咒的反咒。没等他念完,他的舌头又舒展开了。

仅此而已?一个温和的警告?这甚至不如他自己发明的“封舌锁喉”,至少后者能直接把舌头牢牢地粘在上颚上。

突然,地毯上窜起一个土灰色的身影,瘦削而高大。斯内普抑制住了尖叫的冲动,但还是本能地向后退去。人影飘过来,速度越来越快,如同俯冲的游隼。标志性的长发和胡须飘荡在身后,但不复从前闪烁的银白色,而是灰败无光。他的脸色惨白,面颊凹陷,眼窝空洞,却好像有无形的目光,穿透了凶手的心脏。他举起一只枯槁的手指着斯内普,失去血色的嘴唇微微张开,仿佛在无声地哀求:“西弗勒斯……请求你……”

“不!”斯内普大喊道,慌乱地向后退去,猛地撞上那个用巨怪断腿做的大伞架,跌坐在地,腿上肯定会出现一大块崭新的淤青。伞架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倒下,积累已久的灰尘飞舞,肖像的帘子掀开了,布莱克夫人尖叫起来,老旧的气灯闪烁不定。斯内普大喘着气,疼痛和尖叫声反而让他清醒了些,从噩梦成为现实的幻觉中抽身而出,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!”他克制着心脏被剖开般的疼痛,竭力喊着这个名字,希望能触动善意的机关。

但人影对此无动于衷,仍然朝他扑来。在对方的干枯发黑的手指将要抓住自己胳膊的前一秒,斯内普勉强用盔甲护身挡住了。

斯内普与邓布利多人偶隔着无形的屏障对视着。

对方没有发起攻击,但也没有消失。

斯内普缓缓地站起身,仍然保持着防备的姿势。他迅速朝画像挥了一下魔杖,布莱克夫人的尖叫声停止了,而人偶对此毫无反应。

斯内普试探性地朝前迈了一步,当他往前移动时,人偶受到屏障的压力而退却。与其说是向后走,不如说是向后滑去,摇摇晃晃,显得非常笨拙。

当然是假的。甚至可以说是滑稽可笑的。

 

凤凰社最强大的武器,就是人性吗?

寄希望于凶手内心最后一点温情的角落,痛哭流涕地进行忏悔,用道德谴责完成自我击溃吗?

 

斯内普颤抖着。某种意义上,凤凰社成功地让他失态了,这个机关的设计非常巧妙。他不愿意再对邓布利多——无论是复活的邓布利多,还是尸体,或者人偶——施加任何伤害咒语。一个杀戮咒已经耗尽了他二十年来所有的怨与恨。

但从更长远的角度看,他痛恨这群伪善者,为什么,为什么到了这样绝望的关口,你们还是没有拿出任何具有足够杀伤性的武器?仍然固守天真的底线,不愿意成为自己厌恶的那种加害者吗?

而他没有这样的机会了,从来就没有。

他当然可以绕过那个傻瓜一样的人偶,去任何一个他想去的房间,开始一些大概率毫无收获的搜查工作。但狂怒席卷了他,朝着这样一个虚假的对象,无数压抑已久的话语倾泻而出。

他咆哮道:“邓布利多!你满意了?就算是死了,他们还活在你建好的温室里!你宁愿让我杀死你——”

土灰色的身影爆炸开,灰尘弥漫。

恶咒解除了。

 

斯内普靠在冰冷的墙面上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额头和后背上全是汗水,冷汗与愤怒蒸腾的热气交织着。所以解咒的关键词是“杀”?他讽刺地想着,这倒是非常符合黑魔王的审美。凤凰社以为他不敢承认这件事吗?恰恰相反,这是他邀功最大的资本,连贝拉特里克斯都不得不心服口服。这种关键词设置,最多能把一些内部的胆小鬼吓到,要是蒙顿格斯的倒卖活动因他而中止,倒也算是近期少有的让他放心嘲笑的蠢事。

他定了定神,开始踏上楼梯,一路上再无阻拦,便直奔最高层的楼梯口。

那里只有两扇门,正对着他的那扇门上的牌子写着“西里斯”,龙飞凤舞,一副不打算让人看懂的骄傲气质。他推开门,宽敞的房间处处昭示着曾经的辉煌。斯内普猛地拉开长长的天鹅绒帷幔,帷幔里没有夹杂的纸条,一点光线从布满灰尘的高窗上透进来。书籍和羊皮纸都凌乱地丢在书桌上。

斯内普一眼看到了压在《魔法史》下几张手写的信纸。他粗暴地翻了翻这本巴希达·巴沙特所著的老版《魔法史》,除了布莱克潦草的笔记之外,多是他与狐朋狗友的对话记录与简笔画小人。斯内普烦躁地扔下这本让他回忆美好青春时光的破书,拾起信纸,熟悉又陌生的字迹扑面而来,他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跪在地上。

【亲爱的大脚板:】

极为愚蠢的绰号,但他仍然难以忽略其中的欢快笔触。莉莉的快乐,与他并无关系。他本该做的,就是减少她的痛苦。

谢谢你,谢谢你送给哈利的生日礼物!这是他最喜欢的玩具了。才一岁就已经能骑着玩具扫帚飞来飞去,他看上去好开心哪。我附上一张照片给你看看。你知道小扫帚只能离地两英尺,但哈利差点撞死了小猫,还差点打碎了一只难看的花瓶,那是佩妮送给我的圣诞礼物(不是抱怨)。当然,詹姆觉得非常好玩,说这孩子会成为下一个魁地奇明星,但我们不得不把所有的装饰品都收起来,并且在他飞的时候一直看着他。】

毫无用处的信息,但他仍旧贪婪地阅读着每一个细节。那只小猫,恐怕也是他泄露预言的牺牲者之一。他以为自己的心早已锻炼成钢,却在这幢老屋中,一次又一次地划出新的痕迹,露出脆弱的嫩肉。

【我们搞了一个很安静的生日茶会,只有老巴希达在场,她一直对我们很好,也特别宠爱哈利。很遗憾你不能来,但凤凰社是第一位的,再说哈利这么小也不懂过生日!关在这里詹姆有些憋闷,他尽量不表现出来,可是我看得出——隐形衣还在邓布利多那里,所以没有机会出去。如果你能来,他会多么高兴啊。小虫上周末来过了,我觉得他情绪低落,但也许是因为麦金农夫妇的消息吧。我听到后也哭了一夜。】

虫尾巴还活着。黑魔王也还活着。当然,他自己也还活着。莉莉·波特的凶手们都还活着。而她本身早已灰飞烟灭,只留下善意的痕迹,在信纸上蜿蜒。她的善意总是给那些不值得的人。斯内普苦涩地想着。

【巴希达经常过来,她是个有趣的老太太,讲了好些邓布利多的故事,真是想象不到。我不知道他本人听到会不会高兴!说实在的,我不知道该相信多少,很难相信邓布利多】

斯内普对魔法史和巴希达本人都毫无兴趣,但他还是忍不住读完莉莉留下的每一个字母。他拿起第二页。泪水从鹰钩鼻的鼻尖流淌下来,而他无暇擦拭。

【会和盖勒特·格林德沃交朋友。我个人认为,她脑子有点糊涂了!

  无限爱意

  莉莉】

 

 

我猜测凤凰社设置的机关可能是斯内普攻击老邓人偶的话,人偶会反击,但人偶也不一定打得过老斯的样子,所以没有明确写。主要就是老斯在拉满嘲讽值。

艰难复健中,我跟朋友说:“真的是一旦停止写作,就会停止写作。”这听起来很像病句,可见语言能力退化程度之深。

总之是努力赶上日子了——忌日快乐!(什么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